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14

玉米面玛芬 Cornbread Muffins

一直在找好的玛芬食谱,一是因为兔牙哥对玛芬的热情始终不大,二是因为我自己不满意,外面店里卖的玛芬都有玛芬顶,家里做的从没有过,内部组织也和家庭作坊出来的不一样。这次试了一个玉米面的玛芬,简简单单,但好吃过大多数我以往做的玛芬,而且玛芬顶出来了T.T 虽然顶歪了……下次试试这个食谱作者其它的玛芬食谱。
摘改自Once Upon a Chef之Cornbread Muffins,我做了6个大玛芬,原作12个。

食材:

  • 玉米面 3/4 cup
  • 中筋粉 1 1/4 cups
  • 泡打粉 1 tbs
  • 细砂糖 1/4 cup(原食谱1/2 cup)
  • 盐 1/2 tsp(原食谱1 tsp)
  • 鸡蛋 2 颗
  • 蜂蜜/枫糖浆 2 tbs
  • 牛奶 3/4 cup
  • 菜油 1/2 cup

做法:

  1. 混合玉米面、中筋粉、泡打粉、细砂糖、盐
  2. 鸡蛋打散,加蜂蜜、牛奶打匀,再加入菜油,打匀
  3. 将湿性材料倒入干性材料里,粗粗搅拌至正好匀了的状态,有些面糊块也是没有关系的
  4. 烤箱预热350°F,如果用硅胶模无所谓(像我),用金属模具的话,记得抹油防粘
  5. 面糊放8-9分满,进烤箱,原食谱因为个头小,烤20分钟左右就好了,我的模具大,需要再烤10-15分钟,总之用牙签插试试看,没带出面糊且顶部变金黄就好了
  6. 出炉稍凉后脱模,温热食用或冷藏,冷藏后再想吃前,用微波炉加热一下~玉米面的温热着吃更好吃

原食谱的油用的是融化的黄油,因为我看也没有打发乳化的步骤,所以就换成菜油了,少许健康一点。蜂蜜或是枫糖浆无所谓,原食谱是蜂蜜,我用的是枫糖浆。不用纸杯的原因是,用硅胶模或抹油的金属模,烤好后的玛芬底部边缘是脆脆的~特别好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