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Thursday, November 6, 2014

红糖发糕 Steamed Brown Sugar Cake

看似简单的发糕,我做到第三次才成功……最终面糊的状态太重要了!第一次我忘了是怎么失败的,第二次就在最近,因为用的是罐头南瓜泥,比自制的稠很多,所以那些酵母根本撑不起那么厚重的面糊,就没发起来。这次总算对头了,面糊的稠度是像火锅店里提供的麻酱那样的(本想说米糊或是芝麻糊,但每个人喜欢调成的稠度又不一样……)。
摘改自“下厨房”之《红糖发糕》by Julodia,我用了一个8-inch的和一个4-inch的硅胶模。

食材:

  • 红糖 120 g(原食谱180 g)
  • 水 600 g
  • 干酵母 1 tsp
  • 温水 30 ml
  • 中筋粉 470 g

做法:

  1. 小锅里放红糖和600 g 的水,加热搅拌至红糖水温热
  2. 酵母用30 ml温水化开,倒入红糖水中(要切记红糖水不可太热,体温就好,否则酵母烫死了)
  3. 渐渐加入面粉,搅拌均匀,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1.5小时左右,面糊体积会变约两倍大
  4. 如果模具需要防粘,就抹油(我没有抹硅胶模),将面糊倒入模具中,9分满
  5. 冷水上屉,大火上汽后,蒸25分钟左右,熄火焖5分钟,即可

我虽然减了糖份,但成品甜味不是很明显,喜欢的话可以考虑不减。这款发糕不是那种特松特松的口感,带一点儿韧劲,我很喜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