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Saturday, December 6, 2014

韩式炸鸡 Korean Fried Chicken

半年前有一部很火的韩剧,我也没落伍看了下来,除了对呆萌女主角印象深刻外,她口中念叨着的“初雪时候就应该喝啤酒吃炸鸡”也让我念念不忘。韩式炸鸡无非是炸鸡外裹一层韩式酱,跟着的食谱里有辣酱和糖醋酱,我选了辣酱来做。其实原食谱也是根据这个韩国食谱Yangnyeom-Dongdak by Maangchi 进行改编的,基本一致。觉得还是看韩国人写的食谱好的话,可以点击参考。
摘改自“下厨房”之《韩式炸鸡配啤酒》by肿米,3-4人份。

食材:

  • 鸡腿 7-8 个,约700 g
  • 盐 1/2 tsp
  • 现磨黑胡椒 1/2 tsp
  • 姜粉 少许
  • 牛奶 1 tbs(Maangchi的食谱里没有这个)
  • 淀粉 1/4 cup
  • 中筋粉 1/8 cup
  • 粘米粉 1/8 cup(原食谱写的是糯米粉,但查了Maangchi写的是rice flour,应为粘米粉)
  • 苏打粉 1/2 tsp
  • 鸡蛋 1 颗
  • 菜油 1 tbs
  • 蒜 2 瓣,切末
  • 番茄酱 1/6 cup
  • 韩式辣酱 1/8 cup
  • 糖浆 1 tbs(我用的是枫糖浆)
  • 酱油 1/2 tbs(Maangchi的食谱用的是米醋是怎么回事……下次添醋)
  • 白芝麻 适量

做法:

  1. 鸡腿加盐、黑胡椒、姜粉、牛奶拌匀腌制
  2. 加鸡蛋拌匀,加淀粉、中筋粉、粘米粉、苏打粉,拌匀
  3. 此时可以用油锅炸(10分钟后沥干,复炸10分钟至金黄熟透),或像我一样用400°F烤50分钟
  4. 热锅下1 tbs的菜油,将蒜末炒香
  5. 放番茄酱、韩式辣酱、糖浆、酱油(米醋……),小火煮开
  6. 下鸡腿,将酱汁拌匀后,撒上白芝麻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