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Tuesday, April 7, 2015

无麸质巧克力豆饼干 Gluten-free Chocolate Chip Cookies

这么久没有更新,是因为我家在去年最后一天又添了一名新成员~这几个月我和宝宝都在彼此适应,调整作息。近日我的妈妈帮完我回国,白天我要自己带宝宝了,而他也在慢慢学会怎么自己睡觉,今天居然给我一段自己的时间可以烤一盘饼干。
我一向不是刻意走健康路线的人,之所以做这gluten-free无麸质的饼干,是因为我妈在这边的时候买错了两大袋粘米粉rice flour,我得想办法用完。正好出了月子被养胖的我,也应该在填饱肚子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,稍微注意一下饮食了……
摘改自Little House Living之Gluten Free Chocolate Chip Cookies,我做了14块。

食材:

  • 粘米粉 1 1/2 cups
  • 红糖 1/2 cup(原食谱1 cup,任意糖都可)
  • 苏打粉 1/2 tsp
  • 盐 1/4 tsp(原食谱1/2 tsp)
  • 鸡蛋 2 颗
  • 菜油 1/4 cup(原食谱用的是黄油)
  • 香草精 1/2 tsp
  • 巧克力豆 1/2 cup(原食谱2/3 cup)

做法:

  1. 混合粘米粉、红糖、苏打粉、盐
  2. 混合鸡蛋、菜油、香草精,再将湿料干料混合
  3. 加入巧克力豆,混合成团
  4. 取大概1 tbs大小的一个搓成球,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(可略压扁,我没压)
  5. 烤箱预热350°F,烤10-12分钟,至饼干边缘金黄


这款饼干还凑合,其实不建议减糖换油,风味太淡。
翻了翻照片发现我好像去年还留有一些食谱没来得及记载。希望宝宝乖乖长大,而我自己也要学习怎么做一个温柔有耐心的妈妈^_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