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Thursday, April 30, 2015

Martha Stewart的香草烤火鸡 Martha Stewart's Herbed Roasted Turkey

以前我烤火鸡,用的是一个号称最简单烤火鸡的食谱。上次浏览一篇文章,试验了几个烤火鸡食谱后,结论是Martha Stewart的烤火鸡效果最佳。去年圣诞节(我快要把去年的食谱更完了……)我的妈妈在身边,我也趁还是大肚婆还有闲有力,试了这食谱。据兔牙哥说,他真的更喜欢这次做的烤火鸡。
摘改自Martha Stewart之Herbed Roasted Turkey

食材:

  • 火鸡 1 只,解冻拍干(原食谱大概12 lb,我的比它小,接下来的食材用量是12 lb的,可根据自己买到的火鸡重量按比例调整)
  • 新鲜欧芹碎 1/2 cup
  • 新鲜迷迭香碎 1 tbs
  • 新鲜鼠尾草碎 1 tbs
  • 新鲜百里香碎 1 1/2 tsp
  • 蒜 8 瓣,切碎
  • 橄榄油 5 tbs(我用黄油)
  • 盐和黑胡椒 适量
  • 柠檬 1-2 颗,用叉子刺表皮
  • 新鲜迷迭香 2-3 根
  • 苹果醋 4 cups(我没有就倒了水……)

做法:

  1. 将所有香草、蒜和4 tbs橄榄油混合均匀,用盐和黑胡椒调味
  2. 将这香草混合物均匀抹在火鸡上,拉起火鸡皮,也抹在火鸡皮下(这个步骤很有趣,呵呵……)
  3. 火鸡肚里用盐和黑胡椒调味,塞入柠檬和迷迭香,用棉线将火鸡腿翅膀固定绑好
  4. 烤箱预热350°F,烤箱烤架移至底层1/3处,烤盘里倒上苹果醋,支上烤盘的烤架
  5. 放上火鸡,鸡胸朝上,用剩下的1 tbs油抹在火鸡上,撒足量盐和黑胡椒,盖上铝箔纸
  6. 入烤箱烤1小时后,揭去铝箔纸,继续烤,至火鸡大腿中心温度达170°F(大概要2-3小时)
  7. 出炉后静置30分钟,再切开,可佐肉酱或蔓越莓酱食用

我没有那么多种类的香草,也没用橄榄油,也没用苹果醋……但是兔牙哥却很喜欢,说鸡肉很嫩水分足。我觉得只要有烤箱用温度计来监控,一般也不会差到哪里去。另外一个关键是,因为鸡胸肉容易干,所以皮上下的油和铝箔纸也起到了保护水分丧失的作用。看来以后烤火鸡,还是用这个食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