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Monday, June 15, 2015

芝士火焰鸡 Cheese Buldak

我肯定不止一次表达过对韩餐的热爱。上次妈妈们聚会(天啊已经开始混迹妈妈圈了,我以前都是混学生圈的啊!),我带了这道菜去。韩餐的甜辣加上芝士的香浓……谁不爱吃?!不要紧!我可以统统吃掉!
对的,我不管是怀孕还是哺乳期间几乎都不忌口,科学孕育。所以什么别吃辣别吃凉啥的……对不起对我来说不是执行标准。
摘改自Maangchi之Fire Chicken with Cheese,3-4人份。

食材:

  • 鸡腿 8 根,剔骨肉切块
  • 辣椒粉 1/4 cup
  • 韩式辣椒酱 3 tbs
  • 生抽 1 tbs
  • 菜油 2 tbs
  • 现磨黑胡椒 1/2 tsp
  • 枫糖浆 1/4 cup(原食谱1/3 cup)
  • 蒜 6 瓣,切末
  • 姜 1 片,切末
  • 莫苏里拉芝士 1 lb,切小块
  • 葱 1 把,切碎
  • 水 1/4 cup

做法:

  1. 混合辣椒粉、辣椒酱、生抽、菜油、黑胡椒、枫糖浆、蒜末姜末,成甜辣酱
  2. 倒入鸡块,充分混合,腌制少许
  3. 热锅下少许油,倒入鸡块,翻炒均匀
  4. 将水倒入原先装鸡肉的容器,把所有酱汁都利用起来,倒入锅中,中火焖至鸡肉熟透
  5. 将鸡肉移至可以进烤箱的容器,上面铺芝士,开炙烤broil档,至芝士融化
  6. 出炉后撒葱花,开吃啦!

原食谱里还加了年糕,炒锅也是用的铸铁锅。加了年糕肯定更好吃,铸铁锅用起来也方便,炒、烤、上菜一条龙,省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