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15

韩式牛仔骨 Korean BBQ Ribs (LA Galbi)

又是好久没有更新……九月中旬公婆来访,我们出去玩了一圈,而公婆在时我也不用操心做饭,所以,懒癌发作没得救……最近他们回国,又回到了我一个人带娃做家务烧饭的日子,我和孩子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。趁此,补了之前没记录的食谱。最近的做菜重心放在了孩子的辅食上,大人自己吃的以“快手”为主,暂时没有精神尝试新的食谱。
去韩国店烧烤我很爱吃牛仔骨,食谱又是信得过的博主写的,想来应该算是正宗。不过为什么是LA我也不知道,请移步博主原文看~
摘改自Maangchi之LA Galbi

食材:

  • 牛仔骨 1.5 kg
  • 生抽 1/4 cup(原食谱1/3 cup)
  • 水 1/3 cup
  • 料酒 1 tbs
  • 蜜糖  2 tbs(原食谱1/4 cup)
  • 黑胡椒 1 tsp
  • 梨 1 只,去皮去核(我当时没有)
  • 蒜 8 瓣
  • 洋葱 1 只
  • 姜 1 段
  • (原食谱还有蘸酱!原材料如下:大酱2 tbs,辣酱1 tbs,绿葱1根切碎,蒜瓣1颗切末,蜜糖1 tsp,麻油1 tsp,白芝麻1 tsp,混合起来;我偷懒没做,嘿嘿嘿)

做法:

  1. 牛仔骨浸泡在水里,去血水和碎骨
  2. 混合生抽、水、料酒、蜜糖、黑胡椒
  3. 将梨、蒜、洋葱、姜用食物料理机打成白色的糊,倒入生抽混合物里,制成腌料
  4. 牛仔骨入腌料,混合均匀,至少腌制1小时,过夜为佳
  5. 起炭炉、电炉开烤吧!还可以配生菜黄瓜什么的卷起来吃

我家的小烤炉是用电的,简陋得很,烤起来差了点意思,当然和我没有加梨子也有关系……但这样已经够好吃了!
后来还尝试过简单点的,辣酱红椒粉什么的腌制,用平底锅煎,其实更喜欢这种做法,因为我喜欢红彤彤的辣味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