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Friday, April 28, 2017

小鼠梅西/啵啵生日蛋糕 Maisy Mouse Birthday Cake

包仔是小小梅西迷,不是那个踢球的梅西,而是可爱的小老鼠梅西(国内好像翻译成啵啵?)我们从图书馆借了无数本小老鼠梅西的绘本,一开始都在看梅西开拖拉机啊赛车啊火车啊,现在他对数数和ABC还是不感兴趣,不过看起梅西去幼儿园和踢球特别津津有味。
包仔两岁生日时我就想做个小鼠梅西的生日蛋糕给他,网上看了好多,大部分都很漂亮,实在不适合我这个手残妈妈……好不容易挑了个图案最为简单的,也是勉强画成。好在孩子一点也不在意,吃的时候开心极了,自此以后每次吃蛋糕,他都说是生日蛋糕,还会假装吹蜡烛,还要我们唱生日歌。

我做了一个6*9-inch的长方形双层生日蛋糕,用9*13-inch的烤盘做,接着对切垒起就行了。蛋糕体是我一种用的海绵卷蛋糕体,清淡一些适合小朋友吃。我用的是打发的鲜奶油做装饰,只不过是因为我更喜欢鲜奶油的口感。如果偏爱用黄油霜来装饰那更好操作了。

食材:

  • 鸡蛋 4 颗,蛋黄蛋白分离
  • 白砂糖 30 g
  • 红糖 30 g
  • 香草精 2/3 tsp
  • 低筋粉 2/3 cup
  • 盐 1/4 tsp
  • 食用油 2 tbs
  • 打发性鲜奶油 1~2 cups,根据所需调整
  • 食用色素 若干
  • 苦甜巧克力豆 1 cup,融化呈巧克力酱,放凉
  • 打发性鲜奶油 1~2 tbs

做法:

  1. 蛋黄里加红糖,打至颜色变浅呈慕斯状
  2. 加香草精,打匀
  3. 低筋粉、盐过筛,拌入蛋黄糊里
  4. 加油,拌匀
  5. 蛋白分三次加白糖,打发至干性发泡,取1/3倒入蛋黄糊里,切拌均匀
  6. 将蛋黄糊倒入剩下的打发蛋白里,切拌均匀
  7. 烤箱预热350°F,烤盘底和壁抹油,铺上吸油纸,吸油纸上再抹油
  8. 面糊倒入烤盘,烤10-15分钟,至手指轻按表面会回弹,表示蛋糕烤熟了,取出后放凉,对切一刀,把其中一片蛋糕片放在托盘上
  9. 此时将鲜奶油打发,分出一半来待用,按照需要调成不同体积量的彩色奶油
  10. 剩下的一半白色鲜奶油,再取一半抹在第一层蛋糕片上,抹平之后,叠放第二层蛋糕片
  11. 再把那最后的白色奶油抹在第二层蛋糕片上做底
  12. 把巧克力酱混合一点鲜奶油,调至喜爱的稠度,放入合适的器具中,绘出小老鼠梅西的图案(我用的是一段烘焙纸弯曲成的简易纸筒直接画的,更添手残风味……)
  13. 再用喜欢的裱花嘴,把梅西的耳朵、衣服、裤子用添加了食用色素的奶油裱好
  14. 最好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会儿再吃,让鲜奶油冷静冷静……

一定要注意,巧克力酱要放凉再用。我做的时候太着急了,一画上去奶油都化了不少,再加上没有用鲜奶油调稀些,画得实在太丑,抹掉重新来过的……饶是如此,最后成品也不过如此……总之算是一片心意吧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