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Saturday, April 1, 2017

全麦燕麦松饼 Whole Wheat-Oatmeal Pancakes

昨晚问兔牙哥想吃松饼还是司康饼,他马上说松饼;可惜没猜中我要做的事全麦松饼,不但是全麦,还加了燕麦……今早做完了战战兢兢问他,口感如何?他一脸津津有味状,说,还不错!但是补了句:就是有点糙……我反驳道: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口感更为丰富的表现吗?!
包仔很爱吃。我用西瓜、奶油奶酪、巧克力豆给他做了个造型,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算是猫还是猫头鹰抑或是狐狸,总之他很喜欢。就是不要巧克力豆,把“眼乌子”抠出来给我了……
食谱参考Family Favorite Oatmeal Pancakes +Food.com ,原食谱说做20几个,我用1/4 cup当量勺,做了16个。

食材:

  • 牛奶 2 cups
  • 燕麦rolled oats 1 1/2 cups
  • 鸡蛋 2 颗
  • 橄榄油 1/4 cup
  • 全麦粉 3/4 cup
  • 糖 1 tbs(原食谱 2 tbs)
  • 泡打粉 1 1/2 tsp(原食谱2 1/2 tsp)
  • 盐 1/2 tsp(原食谱1 tsp,但我觉得还可以更少至1/4 tsp)

做法:
  1. 将牛奶和燕麦混合,静置5分钟
  2. 鸡蛋打散,加橄榄油,再倒入牛奶燕麦混合物里,拌匀
  3. 加入剩下的所有食材,即全麦粉、糖、泡打粉、盐,成均匀面糊
  4. 热锅抹黄油,取1/4 cup的量,中火煎饼
  5. 加自己喜欢的toppings,趁热食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