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Friday, December 15, 2017

姜饼 Gingerbread Cookies

以前我做过姜饼,不甚成功。这次在pinterest上搜索,直接搜“最棒的姜饼配方”,试下来果然特别好,不会走形,烤完晾凉后又脆脆的,味道特别正。我做了一批,本以为送人再加上自食肯定会吃很久,谁知一个礼拜过去,已经快吃完啦。
食谱参考The Most Wonderful Gingerbread Cookies @GeniusKitchen

食材:

  • 中筋粉 3 cups
  • 泡打粉 1 1/2 tsp
  • 苏打粉 3/4 tsp
  • 盐 1/4 tsp
  • 姜粉 1 tsp(原食谱1 tbs,我喜欢姜粉味淡一点的)
  • 肉桂粉 1 3/4 tsp
  • 丁香粉 1/4 tsp
  • 黄油 85 g
  • 红糖 3/4 cup
  • 鸡蛋 1 颗
  • 糖蜜molasses 1/2 cup
  • 香草精 2 tsp
  • (柠檬皮屑 1 tsp,我没加)

做法:

  1. 将中筋粉、泡打粉、苏打粉、盐、姜粉、肉桂粉、丁香粉混合一起,待用
  2. 黄油加红糖和鸡蛋打匀,再倒入糖蜜、香草精(及柠檬皮屑),打匀
  3. 将粉类分批次拌入黄油和糖的混合物,直到形成均匀的面团
  4. 将面团分成两份,包上保鲜膜,静置松弛至少2小时
  5. 烤箱预热375°F,烤盘铺烘焙纸
  6. 操作台上撒粉,取一份面团,面团表面和擀面杖上也撒上面粉,将面团擀开至1/4-inch厚度;另一份面团,可以放冰箱冷藏柜4天之久,我则是都用了
  7. 用饼干模具将面团分割下后,放在烤盘上,每盘烤7-10分钟,时间短点饼干就软些,久点就硬些脆些
  8. 取下后等饼干在烤盘上略凉到可以取下后,放到烤架上继续放凉,彻底凉了就能装饰了,不过就这么吃也很棒

我和包仔一起装饰了饼干,他很喜欢,最喜欢亲自尝尝的部分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